最邀勵人心的職場生存小說!
中國千萬上班族競相研習的職場勝經;
2008蟬聯中國暢銷書榜至今;搜狐網站年度十大文學好書。

*工作遇到難題時,你是一味的抱怨?還是積極面對想辦法解決?
*面對重要的業務競爭,當老闆希望你充當「炮灰」以全大局時,你會怎麼做?
*同事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你可以週全的處理好辦公室的政治問題嗎?
*執行業務過程中,若你遇到客戶向你賄賂時,你會怎麼處理?
*遇到重要的客戶對妳性騷擾,妳要保護自己又要顧全大局時,該怎麼辦?
*當遇到妳沒感覺的同事熱烈的追求時,要如何不傷同事情誼又能全身而退?……

不管商海如何浮沉,只要不放棄,就能破浪而起,直達勝境!
《浮沉》表達了積極正面的生存價值觀。我們怎麼去生存?如何更好地生存?
描寫平凡上班族如何在職場上「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傳達了積極進取、永不言敗的成功法則。
《浮沉》真實展現了職場風雲與商場智慧。本書生動且詳實地傳達了商業世界的明門暗道、明爭暗鬥、進退攻守、求生致勝之道,在享受閱讀樂趣之時,也得以引以為鑑。

※美女作家、科技CEO──崔曼莉


一個南京出身、中文系背景、隻身在北京IT產業闖出一條門路的女子,寫出了一本令萬千女性引發莫大共鳴的職場生存小說《浮沉》。《浮沉》激勵了無數個渴望在企業裡展現實力、實踐自我、贏得專業尊重的上班族。網路上,粉絲們稱她為「美女作家」;職場中,她是高科技公司的CEO,中文系畢業的她帶領著一批IT精英,享受著荊棘滿布卻充滿成就感的創業路程;生活中,生於南國名城的她嫺靜美好,笑顏如花,眉宇間時而閃動出的幾分英氣和自信,讓人感受到她過人的獨特氣質。

※故事是這樣的……

外商IT公司「賽思中國」的櫃台小姐喬莉,借助總裁祕書這塊跳板成功轉型為銷售業務後,她一面承受著沒有業務經驗的壓力,一面備受辦公室政治的困擾。正苦惱間,一個價值7億的大訂單與她不期而遇。在這場沒有流血卻你死我活的博殺中,她是一顆悲壯的棋子,又是一名無畏的勇士,她既可能一戰成名,也可能淪為陣前的炮灰……

 

 

 

 

 

 

 

 

 

 

 

※名人成功推薦

這是我看過的最真實反映外商職場風雲的小說了,它把在外商生存的規則講述得淋漓盡致。比如在團隊作戰中,就是要有人做出犧牲,充當炮灰,這個時候就涉及到如何擺正心態的問題了。只有依靠團隊、信任團隊,才能最終成就自己的職場人生。——黃傑(柯達中國首席代表 2008奧運專案總監)
《浮沉》形容做業務「既刺激又辛苦,還有一點驕傲」,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的確,做業務是一件苦差事,而過程也如同冒險,很刺激,然而經歷曲折取得的成功更加珍貴,也更值得驕傲!——林樺(雷諾汽車北京公司董事長)
這是一部為所有在職場中浮沉的人們而寫的小說,文中對外商在中國企業中的地位、外商人員結構、人際關係、工作模式、薪酬體系、經營策略等的敍述很新,很全面,而且十分地可信,作為在職場已經浮沉多年的人,我不由得讚嘆這部小說的魅力與價值,閱讀《浮沉》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生存不僅需要有勇,更需要有謀,職場如此,生活如此,人生就是如此。——李可(資深職業經理人)

※《浮沉》讓我們體會到……

※不抱怨的工作態度

崔:《浮沉》中的幾個核心人物,從管理高層何乘風、中階主管陸帆到一般員工喬莉,他們都有煩惱和問題,但他們的共同優點是,面對問題時:首先不抱怨,用最快的速度面對現實;第二想的是「我要怎麼解決它」;第三就是動手解決。
不抱怨也是一種價值取向。因為時代是無法選擇的,抱怨是一種態度,不抱怨也是一種態度,尋求解決它又是另一種態度。

※如何當個成功的炮灰?

崔:《浮沉》裏沒有弱者,不管是職場新人、中階主管,還是職場高層,幾乎人人都是非常精明能幹的,他們也都在克服著自身的問題中不斷前進。面對生存有時候就是如此,適者生存,這聽起來很殘酷,卻也很激勵人心,越是困難的局面越在考驗我們的勇氣與智慧。
比如電子郵件事件中提到的職場「炮灰」,有時候不是老闆恨你要你做炮灰,而是事情必須如此,那麼這個炮灰怎麼做,就需要一定的智謀,《浮沉》中喬莉在遇到問題時已經學會了不放棄,學會了保持清醒,謹記自己應該做的和不應該做的,她不僅是一個成功的炮灰,她還是個有希望的卒子,殺敵擒王都有可能。

※小說中「你只在自己的船上」這個理念指的是什麼?

崔:這個主題本身非常複雜,我不去信任我的老闆,不去信任我的團隊,我怎麼完成我的工作?作為一個新人,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包括一言一行。在職場,誰也不能為你「買單」,最後承擔結果的就只有你自己。
所有年輕人剛剛踏入社會都會不自覺地覺得我的老闆或者公司會為我負責,反而不太會注意自己該說什麼話,做什麼事,承擔一個什麼樣的結果。所以這句話「只在自己的船上」意思很清楚,無論你的公司有多大多好,你的老闆多麼賞識你,你人生的所有結果都是源於你,並且回饋於你自己。人生就是自己為自己負責的過程。

※如何看待辦公室政治?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矛盾,大家立場不同看法不同、背景與文化也不同,尤其在職場,大家的利益不僅會有不同,還會有衝突,有衝突就會有鬥爭,不要把它當成一個黑暗面,不要躲避覺得不能忍受,應該正確的來理解它,而且要正確的來解決它,這種解決可能就是一種技巧,或者是一種方法,你可以稱為權謀,也可以稱之為智慧,可以把它當成是社會的黑暗面,也可以把它當成是工作和生活中不可能不遇到的,需要你用智慧與耐心去解決的問題。

※如何看待「職場上的男女競爭問題」?

崔:現代中國女性,和男性一樣在職場中求生存,求發展。但是我認為,女性的獨立意識依然是薄弱的,因為中國家庭從小培養一個女性的美德,和培養一個男性的美德,最大的區別,前者是以美好為主題,而後者是以自強為基礎。這讓女性在成年後進入職場,這個需要競爭同時需要協作的地方,會產生困擾,有時候,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心態的問題。不是能不能做,而不知道應不應該做,為什麼而做。在這方面,男性就少了許多困擾。自強不息、獨立自主,依然是現代女性需要理解、需要追求的目標。而這個目標的實現,應該得到整個社會與家庭的支援,才能產生自然的態度與樂趣。很多人都說《浮沉》中的喬莉是個自強的女孩,我想她之所以如此,只不過她認為,依靠自己的能力在社會上求生存,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好的一件事情。

 

這本書拿到時,還擔心會不會看不完,因為長達五百多頁
可是,沒想到第一個週末的兩天,我就把它給看完了

浮沉講述職場生存的小說,讀起來,每個小環境都絲絲入扣,也都是現實生活中常會遇到的情況
因此每發生一個小狀況,我的心就會跳了一下,會反問自己該怎麼處理
可是,每每我想的處理方式都略顯拙見,再看看喬莉的處理,
才會反問自己說,對喔~當初怎麼沒有想到
而喬莉的父親以及高階主管何乘風、中階主管陸帆更顯示出他們的精明能幹
且適時地幫助及點醒喬莉,也點醒了我.....
每件危機的出現和解除,都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可是,陸帆與前妻的糾纏、琳達和歐陽貴的情感都讓我覺得複雜以及不太舒服
畢竟,工作和情感,會讓職場上增加更多地變數,而讓事情更加發散
看到最後,反而期待喬莉跟陸帆,
可惜這樣的結局應該屬於羅曼小說,而非職場生存準則

相當期待浮沉的下一部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屏a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