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學費補助>
教育券--
七成四的家庭不知道有這個東西

如果你的孩子剛好 5-6歲 這個歲數,趕快打通電話去查證一下,一通一萬元,很划算哩!!

教育局確認過了真有其事哩 ..
不過有規定:
(1) 以當年九月二日起至次年九月一日止年滿五足歲未滿六足歲者。
(2)必須就讀私立幼稚園大班
(3) 一共只可領取兩學期,合計一年共一萬 

但具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使用幼兒教育券: 
(1)公立幼稚園、托兒所之幼兒。 
(2)就讀已立 案私立幼稚園(托兒所或其他合法托育機構)核准班及學生數外超收者,或未立案私立幼稚園(托兒所)者。 
(3)每人每學期限領乙次,重讀生及轉學生已領有補助者,不得重複請領 。 
(4)幼兒於學期中途(第一學期於十月十五日、第二學期於四月十五日)後入學者,不得請領 。 


不要只是讓政府剝削我們. 卻不懂得爭取福利....
還沒有小朋友的人也可參考,將來要記得申請ㄛ!! 不無小補
其實這也是我們納稅人的錢ㄋㄟ
家中有小朋友的朋友們,記得去申請啊!!?^_^
教育券一年可減輕一萬元負擔
八十九年九月開始,只要家中有五足歲、未滿六歲幼兒就讀已立案私立幼稚園( 大班 )、托兒所,家長每學期可領取新台幣五千元的教育券,合計一年可減輕一萬元負擔。

七成四的家庭不知道
但國立中正大學在九十年十二月份出爐的一項調查卻顯示,高達七成四的家庭根本不清楚這項政策,以致在公立幼稚園不足、私立幼稚園學費昂貴的情形下,我國幼兒就學率不到三成。

國立中正大學昨公布幼教資源總體檢的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家長將孩子送進公立幼稚園的原因,四成三的家長在意的是低廉的學費。

有很多年輕的父母為讓小孩上幼稚園,負擔了為數不少的學費,每個上幼稚園的兒童,每年平均花用12 萬至20 萬的學費,給不少家庭帶來經濟壓力。 

發放限制 :私立立案托兒所
幼教卷發放限制在就讀私立立案托兒所,5至6歲的幼童,據估計未立案的托兒所約有200所,而未立案的托兒所並不符合幼教卷發放的對象,所以爸爸媽媽媽在為家中寶貝選擇托兒所時,必須僅慎選擇才是。

以下幾點提供家長參考:

◎檢視是否為合法立案之托兒所、幼稚園:
1、檢視該園所是否懸掛教育局或社會局核發的立案證書。
2、確定立案證書的園、所名稱及地址是否與該園所相同,如有不符即屬未立案園所。
◎幼童活動面積是否寬敞(收托人數是否已超出園所核准收托人數)。
◎教保人員專業素養(教保人員學歷、經歷、相關訓練 …等)。
◎收費是否合理。

開學前發放幼教卷
國教司表示,教育部在九月幼托園所開學前,由地方政府將教育券發放給學生家長 (必須先向機關申請唷,他才會發放 ),家長在入學時持教育券向園所扣抵每學期五千元的學雜費。
每個學期幼兒教育卷發放都有一定的時間,提醒未申請的家長,要注意向幼稚園辦理,家長如有疑問,
可電洽:
02-27593381   台北市教育局。
03-518101         新竹縣教育局。
04-22210500   台中市教育局。
04-5263100  臺中縣教育局。
07-3373119   高雄市教育局。
02-24201122 轉 基隆市教育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般的申請方式 :
1家長向幼稚園申請,再送縣市政府審核 
2家長向幼童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公所申請初核,再送縣市政府審查 
 

今年大班補助更多
1.家庭所得在三十萬以下,私幼全額補
 (若一般幼稚園$19000,則上、下學期共38000。)

2.家庭所得三十到六十萬,補助一萬元,上、下學期共有二萬元 。

3.家所得六十萬以上,維持五千元補助,上、下學期共一萬元 。

國稅局會有你們家的所得,所以立案幼稚園 一定要幫你申請。


有位朋友本身在幼稚園工作,所以特別知道訊息..

快去申請看看,別讓你自己的權益失去囉。 

參考網站詳細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f09OV76THhroY42n1IKi.Q--/article?mid=4413
http://tw.myblog.yahoo.com/jw!ERy1ssyQERCRvtP_nxrVUw--/article?mid=26

幼稚園幼兒就學補助彙整表:
http://www.sedu.cyc.edu.tw/New_Folder/%AD%AB%ADn%A4%BD%A7i/94/%B8%C9%A7U%B6%B5%A5%D8%B7J%BE%E3%AA%ED[1].doc
http://www.tpc.gov.tw/web66/_file/2052/NEWSdownload/1188810287007file.doc

 


<政府各縣市生育補助> 

詳細請洽戶籍所在之鄉公所
~台北市~
補助金額:3歲以下(未滿三足歲著)減免健保費用
需準備資料:全家人之戶口名簿影印本
條件限制:父母於台北市設籍滿一年
~新北市~
補助金額:每胎次2萬元,雙胞胎4萬,依此類推
條件限制: 父母親任一方設籍新北市十個月以上即可
需準備資料:生育補助費申請書、戶口名簿、出生證明、申請人存摺簿封面影本(供入帳用)、印章
補助對象:凡100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新生兒,其父母親(擇一人申請,須於新生兒出生前設籍並實際居住本鄉1年以上,新生兒於本鄉申報戶籍且限婚生子女)自新生兒生產日起2個月內提出申請,逾期視同放棄申請權利。



桃園市公所(第一胎5000元),電話:3392221
中壢市公所(第一胎5000元),電話:4271801
龜山鄉公所(前二胎,每胎5000元) ,電話:3203711
新屋鄉公所(每一胎3000元) ,電話:4772111
觀音鄉公所(每一胎3000元) ,電話:4732121
平鎮市公所(第一胎2000元,第二胎3000元,第三胎5000元),電話:4572105-分機236
大溪鎮公所(第一胎3000元,第二胎5000元,第三胎8000元) ,電話:4732121
蘆竹鄉滿六個月,有5000元的生產補助
八德市公所(每一胎3000元),電話:3683155分機243
大園鄉公所(第一胎5000元),電話:3842494
復興鄉公所(每胎12000元),電話:3821500
楊梅鎮公所(第一胎6000元,第二胎10000元,第三胎20000元)電話:4853286
龍潭鄉公所(第一胎3500元,最多兩次),電話:4793070


~桃園縣其它各鄉鎮市~
中壢市公所(第一胎5000元),電話:427-1801
八德市公所(每胎3000元)
~龜山鄉公所 ~
補助金額:每胎補助新台幣5000元整
條件限制:凡設籍本鄉半年以上且為合法婚姻之已婚婦女(外籍新娘含大陸籍有相關證件足資證明與本鄉鄉民結婚且居住滿6個月以上者)
需準備資料:父母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出生證明
龜山鄉公所社會課03-3203711
~新屋鄉公所(第一胎3000元),電話:477-8168
~觀音鄉公所(第一胎3000元),電話:473-2121
~平鎮市公所(第一胎2000元),電話:457-2105
~桃園大溪 第一胎 3000元、第二胎 5000元、第三胎 8000元
~蘆竹鄉 滿六個月,有5000元的生產補助
~楊梅鎮--第一挨6000元,第二胎10000元

~新竹市 ~ 
補助金額:第一胎1萬5仟、第二胎2萬、第三胎2萬5千 
(雙胞胎:5萬/3胞胎:10萬) 
條件限制:爸爸媽媽其中一位入籍新竹市滿1年者 
需準備資料:父母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出生證明 
~新竹縣 ~ 
補助金額:每胎1萬元 
條件限制:設籍滿一年即可申請(爸媽其中一方即可) 
需準備資料:父母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出生證明 
~苗栗縣 ~ 
補助金額:3萬4千元,分4年領取。(雙胞胎 補助金額乘以2,3胞胎乘以3,依此類推。)
條件限制:夫妻雙方現設籍本縣且其中一人繼續居住達一年以上者,完成新生兒戶籍出生登記為本縣縣民者。
*本津貼應於新生兒出生日起三個月內提出申請,逾期視為放棄權利。 
需準備資料:持新生兒出生證明,父母雙方或委託人的身分證、印章,及領受人郵局帳戶封面影本至戶籍所在地戶政事務所辦理

~台中縣豐原市 ~ 
補助金額:每胎5千元 
請洽台中豐原市公所社會課 

~彰化縣員林鎮~
補助金額:第二胎3千元
條件限制:夫妻雙方、一方或婦女設籍員林鎮滿一年以上者~以新生兒出生日期為準
需準備資料:父母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出生證明
~彰化縣芬園鄉~
補助金額:每胎3千元 
~彰化縣伸港鄉~
補助金額:每胎5千元 

彰化縣政府生育補助一胎一萬
彰化縣政府婦女生育補助之補助對象-
※凡新生兒自98年1月1日起出生,且應符合2點規定:
1.具合法婚姻關係者或年滿二十歲以上之未婚生子婦女。
2.夫妻雙方或一方設籍彰化縣(以下簡稱本縣)並繼續居住滿一年以上(以新生兒出生日期為準),且新生兒在本縣辦妥出生登記者。
※發放金額:
自98年1月1日起每生育一名新生兒補助新臺幣一萬元整,補助金額以新生兒數計。
由於本補助須於新生兒出生之次日起三個月內提出申請,逾期視為放棄權利
彰化縣政府洽詢電話:04-7240249、04-7264150-0764
~嘉義市 ~
補助金額:每胎3千元
條件限制: (1)產婦設籍本縣6個月以上。
     (2)產婦設籍本縣未滿6個月或產婦為外籍(含大陸)
但其配偶已設籍本縣6個月以上。設籍6個月的認定,
為嬰兒出生日往前推算6個月。
需準備資料:產婦私章、出生證明,
~嘉義水上鄉:補助3000元 第一胎
~嘉義中埔鄉:補助每胎3000元 

~高雄市 旗津區 
補助每胎10000元
結婚禮金 6000元 

~高雄縣~ ~鳥松鄉~
補助金額:10000元
條件限制:凡婚生新生兒在本鄉設籍,且其父母設籍本鄉並繼續居住滿
一年以上者。
需準備資料: 於生育後兩個月內提出申請(以戶政事務所出生登記為準)
逾期不予受理。
出生證明正本乙份、全戶戶籍謄本乙份(應加註設籍日期)、撥入存摺封面影本、申請書、申請人私章。
~大樹鄉 ~
補助金額:5000元
條件限制:凡新生兒在本鄉設籍,及其父母任一方於新生兒出生日往前推
算六個月前即設籍本鄉並繼續居住者
需準備資料:申請書、申請人私章。
~仁武鄉~
補助金額:2000元,第3胎起單胎5000元
條件限制:凡婚生新生兒在本鄉設籍,且其父母設籍本鄉並繼續居住滿一年以上者。於生育後兩個月內提出申請(以戶政事務所出生登記為準)逾期不予受理。
需準備資料:全戶戶籍謄本乙份(應加註設籍日期)、本鄉農會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申請人私章。
~大社鄉 ~
補助金額:3000元
條件限制:凡父或母於本鄉設籍一年以上,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可於辦理完竣檢附出生謄本及出生證明書逕洽本鄉鄉公所社會課請領。
~梓官鄉 ~
補助金額:2000元
條件限制:設籍本鄉之已婚夫妻、男方需設籍六個月以上、新生兒需設籍本鄉(須出生三個月內申請)。
需準備資料:戶口名簿正本、印章、外籍新娘需居留証。
~岡山鎮~
補助金額:3000元,雙胞胎以上10000元
~阿蓮鄉~
補助金額:3000元,雙胞胎以上5000元
條件限制:凡設籍阿蓮鄉六個月(含)以上的生育婦女,及在阿蓮鄉設籍的新生兒,在生育後三個月內提出申請。
需準備資料:全戶戶籍謄本一份、出生證明影本或醫院證明書、申請人私章、身分證、申請書。
~路竹鎮 ~
補助金額:5000元,雙胞胎以上20,000元 

~高雄縣其他地區~

林園鄉  設籍本鄉居民          5,000  ,(雙胞胎)依數加倍發給
大社鄉  設籍本鄉居民          3,000   ,    (雙胞胎)依數加倍發給
鳥松鄉  設籍本鄉居民          10,000   ,  (雙胞胎) 依倍數發給
仁武鄉  設籍本鄉居民    第1胎2,000,第3胎以上5,000 ,第三胎以上之雙胞胎依數加倍發給
大樹鄉  設籍本鄉居民     3,000~6,000 (,雙胞胎)  依數加倍發給
大寮鄉  設籍本鄉居民    1,000元禮品乙份  ,(雙胞胎)依數加倍發給
燕巢鄉  設籍本鄉居民           5,000               ,  雙胞胎以上一律8,000元
岡山鎮  設籍本鎮居民           3,000              ,   雙胞胎以上發給10,000元
田寮鄉  設籍本鄉居民      3,000~5,000(視符合情形)    ,(雙胞胎)依單胞胎補助金乘以2人
茄萣鄉  設籍本鎮居民           3,000     ,(雙胞胎) 4,000元
彌陀鄉  設籍本鄉居民           5,000   ,  雙胞胎以上發給10,000元
阿蓮鄉  設籍本鄉居民           3,000  ,  (雙胞胎) 5,000元    (死產者)  5,000元
永安鄉  設籍本鄉居民           5,000    , (雙胞胎) 10,000元(5,000元乘以2人)
橋頭鄉  設籍本鄉居民           3,000     , (雙胞胎) 依數加倍發給
梓官鄉  設籍本鄉居民    95.12.31以前出生2,000元96.01.01以後出生3,000元 ,(雙胞胎)依數加倍發給
茂林鄉  設籍本鄉居民             5,000  ,(雙胞胎) 依數加倍發給
甲仙鄉  設籍本鄉居民             6,000   ,  雙胞胎以上發給12,000元
桃源鄉  設籍本鄉居民           10,000   ,(雙胞胎)  依數加倍發給
三民鄉  設籍本鄉居民            3,000元 ,(雙胞胎)  5,000元
~屏東縣~
補助金額:每胎1萬2佰元。
條件限制:列冊低收入戶生育婦女
需準備資料:父母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出生證明
~台東縣~
補助金額:每胎2千元,雙生以上者,補助比例增給。
條件限制:媽媽生產前入籍台東縣滿6個月或是爸爸入籍滿6個月
需準備資料:父母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出生證明
~金門 ~
補助金額:每胎10000元
金門縣的全職媽媽有福了,政府打算補助全職媽媽家有3歲以下幼童或12歲以下的殘障小孩,帶1個補助3000、帶2個補助5000、帶3個補助6000
~澎湖~
一個5000 
於99年02月24日更新第一次


可領30天生育給付 產後請假還可連領六個月育嬰津貼
~勞保生育給付~ 
(一)請領資格:
1.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二百八十日後分娩者。
2.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一百八十一日後早產者。
※所謂【早產】係妊娠大於二十週〈一四○日〉,小於三十七週〈二五九日〉生產者;或胎兒出生時體重大於五○○公克,少於二五○○公克者---依照中華民國婦產科醫學會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第○七九號函釋規定。
3.全民健康保險施行後,男性被保險人之配偶分娩、早產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僅女性被保險人可以請領生育給付。

p.s    1.勞保中斷日前,合計保險年資已滿280天 ,而自離職停保日算起,一年內生產者,可請領生育給付,前提是【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懷孕】
         2.例如:若於(99/04/25)被公司退(中止)勞保,而你在(99/4/25)之前勞保年資合計(累計)已滿280天以上,
                     你在100/4/25之前生產都符合勞保生育給付申請資格.
         3..99/04/25被公司退(中止)勞保後,自99/04/25之後未再投勞保,一樣在100/4/25之前生產,也可以申請勞保生育給付
             即孕期內只有保一天也算,要在寶寶出生後拿到出生證明,並把一些資料寄給勞工局就可申請了。

※ 98年1月23日總統令修正公布增列勞保條例第20條第2項,於98年1月25日施行 :
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懷孕,且符合本條例第31條第1項第1款或第2款規定之參加保險日數,於保險效力停止後一年內因同一懷孕事故而分娩或早產者,得請領生育給付。

(二)給付標準:
女性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者,按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當月(包括當月)起,前六個月之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生育給付三十日。

(三)請領手續 被保險人請領生育給付,應備下列書件(均應蓋妥印章):
1.生育給付申請書(兼給付收據)、核定通知書。
2.嬰兒出生證明書正本或載有生母姓名及嬰兒出生年月日之戶籍謄本正本。
3.持國外出生證明書者,除應檢附被保險人護照影本外,並應依下列規定辦理:
(1)出生證明書係英、日文影本者,應經我駐外單位簽證(正本不須簽証,逕送本局辦理)。
(2)出生證明書為英、日文以外者,不論正本或影本,應翻譯為中文,原始文件及中譯本須經我駐外單位之簽證。
(3)中譯本未經簽證者,應將中譯本送國內法院或民間公證人認證。
(4)死產者,應檢附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或領有執業執照之醫師、助產士出具之死產證明書(需載明確定之死產日期、原因及最終月經日期)。
 
(四)注意事項:
1.領取生育給付之請求權,自得請領之日起,因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2.被保險人於加保生效期間分娩或早產者,始得依規定請領生育給付。
3.被保險人流產、葡萄胎及子宮外孕者,夫或妻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
4.給付申請書上之被保險人通訊處,請詳填實際可收到給付匯票或給付通知之住址。
5.被保險人請領之生育給付,投保單位如已先行墊發者,得於辦理生育給付申請手續時,取得被保險人出具之證明書(敘明墊付之投保單位名稱、給付種類、金額 及出具之日期並應加蓋被保險人私章後,黏貼於給付申請書背面以免散失),且於給付申請書上之給付方式欄內勾劃,以便將生育給付寄交投保單位歸墊。
勞保生育給付試算http://www.bli.gov.tw/cal/lb01.asp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條款~
99年4月立法院通過,就保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子女滿三歲前,可辦理育嬰留職停薪,領取育嬰津貼,金額為被保險人留職停薪當月起前半年平均月投保薪資六成,最長六個月。
若父母同為被保險人,可分開請領,兩人最長合計可請領一年的育嬰津貼。
以最高投保薪資四萬三千九百元計算,每位勞工每月最多可領取兩萬六千三百四十元津貼,父母兩人若各領足六個月,最多共可領取約卅一萬六千元。

P.S附註:
若還沒上幼稚園的,有請保姆(有証照的唷),則另可有補助。

內政部社會處有針對兩歲以下的寶寶,給保姆或托嬰中心托育的話,可以申請托育補助。
(請對方代為申請,然後就去你們保母所屬的當地保母系統去辦理即可。)
以一般家庭年收入總和在150萬以下,可以每月補助三千元。
內政部兒童局全國保姆資訊網  http://cbinursery.ntcn.edu.tw/download.php

就讀幼稚園:
台中市政府教育處.中部各級學校查詢
http://www.tceb.edu.tw/new/school/index.php?m=99&m1=6&m2=53&page=7


全國各縣市幼稚園名單:http://apple36.com.tw/apple36/ap8340.jsp

台北幼稚園招生與收費http://kidedu.tpc.edu.tw/enroll.php

98學年度:招收92年9月2日起至94年9月1日止出生者,(滿四足歲)以此類推
或可參考"
親子天下:選中小學.幼稚園關鍵100特刊

公立的幼稚園大約在每年的5,6月招生,請去學校訊問。申請後,要等抽籤才知道可不可以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屏a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