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硬碟發現了之前寫的文章
為了避免它消失於我的硬碟中,po上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Architecture
NAND Flash是由4096Blocks所組成的,每個Block是由128Pages所組成的,而每個Page是由4KBytesUser Data加上128BytesSpare Data所構成的,故每個Block的容量為528Kbytes,每個Page的容量為4224Bytes。其中,Spare Data主要是用來存放ECC(Error Correcting Code)Bad Block InformationFile System
的資料。

 

NAND Flash的操作特點為:抹除(Erase)的最小單位是Block,而讀取(Read)和寫入(Write)則是以Page為單位。因NAND Flash的每個bit只能由1變為0,而不能從0變為1,所以對Flash做寫入時一定要將其對應的Block先抹除掉,才能做寫入的動作,也因此同樣一個page只能夠寫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屏a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